查看更多

甘蕗 D.D.

The Verve的主唱——Richard Ashcroft。

摘抄自<HIT 轻音乐>2002年7月刊“经典摇滚照片一百张”。原片为英国著名时尚鬼才摄影师Rankin。:

       就在Rankin拍完这张照片大约一星期后,Verve解散了——很奇怪的巧合。而这张照片不只是无意地抓住了一段摇滚史,而且事后看来,Richard Ashcroft的这个形象还揭示出Verve领队作为一个艺人的变革——从逐渐被淘汰掉的嬉皮士到羽毛初长的摇滚先知的雏鸟。这也是Ashcroft第一次看起来极易受到伤害的拍摄经历。“他有异常敏感的一面,这张照片就捕捉到了这个特点,它还有一点摇滚的味道,不过我让他能再放开一点儿,我知道许多女人都喜欢他,所以我想如果他敞开一次的话会对他有好处的。”虽然回想起来Rankin觉得当时的情况影响到了Ashcroft的情绪,但在拍照期间,Rankin并没察觉出乐队即将会爆发一场革命,不过当时Ashcroft倒是常常自己一个人,可爱又单纯。“通常情况下我是不会这么做的,不过这次我可以为你而做一次。”Rankin记得当时Ashcroft好像是这样对他说的,他觉得Ashcroft对媒体是很低调的,很单纯,在音乐上又是个天才。

       这张照片对于作为摄影师的Rankin来说是事业上的一个里程碑,“我给许多人拍过照,但对我而言,这是一张有纪念意义的照片,他把我推到了一个新的高度,音乐界的人们开始注意到我。”

(上图为我从《HIT 轻音乐》杂志采访上翻拍的一张照片,只截取细节,使用微距镜头)

评论
热度(2)
©甘蕗 D.D. | Powered by LOFTER